Tuesday, September 27, 2011

Forget Me Not

对于花我并没有太多认识,可说是生疏至辨别花类都有些困难。
之所以会写下这篇文章只是单纯的好奇为何《罪。爱》的英文剧名为 Forget-me-not。
上网谷歌了才知道原来Forget-me-not是勿忘我的英文名。
剧中所描述的其背后的故事与网上流传的有些不同。

“此名源于德文Vergissmeinnicht, 是“勿忘我”的意思,勿忘我的名稱來自一個悲劇性的戀愛故事。相傳一位德國騎士跟他的戀人散步在多瑙河畔。 散步途中看見河畔綻放着藍色花朵的小花。騎士不顧生命危險探身摘花,不料卻失足掉入急流中。 自知無法獲救的騎士說了一句“別忘記我!”, 便把那朵藍色透明的花朵扔向戀人,隨即消失在水中。此后騎士的戀人日夜將藍色小花配戴在發際,以顯示對愛人的不忘與忠貞。而那朵藍色透明花朵,便因此被稱 作“勿忘我”,其花語便是“不要忘記我”、“真實的愛”“真愛”。”
取自于花店广场网站。

有些些凄美的故事。
很爱勿忘我的花语:真实的爱,永恒的爱。


这就是很多人都向往的爱情吧~真实且永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