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27, 2012

农历新年--加1的机会.


按照惯例,每年正月初二就是要回娘家的日子.
虽然今年的农历新年我们的行程终于有了小小的更动.
但大年初三,我们一家七口还是挤进一辆"老爷车"回到了那美丽的故乡
昔加末-- 我很爱的地方.
一个充满回忆气息的乡村.

很偶然的重温了去年的贺岁电影<天天好天>
让我不禁计算着
到底还剩下多少个机缘能让亲友间增加多一次的相聚机会呢?
这是我21岁最爱农历新年的原因.
要把握和珍惜.

虽然只是简单的哈拉,无聊的看戏.
但见到亲戚们相聚,听见熟悉的声音
真的由衷地幸福洋溢.
这也是为什么我们一家都会风雨不改的每年坚持每家都拜访.
这是我家的怪癖--一旦定下第一年的行程就永远"坚持不变"!
可能有人会认为那是不懂得变通,
但这可是我一直引以为傲的怪癖!!!


从懂事到现在,我看见了大家因生活而做出的改变
间中也发生了不愉快的事.
但今年算是最心酸的一次.
利益总是蒙蔽人的眼睛,让人看不清楚该重视的事.
我知道我不能改变些什么.
只能不断提醒自己坚持该坚持的.
长大变老的过程中,这个怪癖要永远传承下去.

好不喜欢拜年回家后的感觉.
每回离开妈妈的故乡
那种失落感就很不是滋味.
明年才会再见了
明年又能见到谁?
还能见到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