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 2014

十月初。


你的回憶都藏在哪裡?

用了儲蓄好久的零用錢買的第一張自己喜歡的歌手的盜版CD和兩張明星閃卡;
那張幫我留住電台專訪的卡式錄音帶;
我們那個年代才流行的老派賀年卡片;
還有青澀青春裡的唯一情書

我喜歡用物質的方式去證明那些回憶的存在,所以我很愛蒐集那些大大小小 幾乎是一切有關於「我」還有「我們」的故事的所有證據。而這些的回憶們都被我收進衣櫃的抽屜,嗯,還有月餅盒;裏頭有讓人想忘記的無知,還有會讓自己會心一笑的單純。譽庭老師(請容我這樣稱呼她)說「一個人如果太懷舊,就會讓生命的包袱變得很沈重」。但如果丟棄了這些包袱,那生命裡究竟還有什麼是我能留下的,即便這些所謂的留下 並不能也不會帶來什麼巨大的改變。

十年前的我剛升上初中,那一年大概也是我人生中一個很重要的轉捩點。我感謝當時的醒覺造就了今天中規中矩的我,雖然並沒有到達平步青雲的境界,但也不至於大壞,唯一的遺憾可能就只剩下當時養成不夠勇敢的習慣吧。

現在好像也該開始做些什麼 讓未來看向現在的自己會是個美麗的風景。

你 會用什麼來紀念 那  逝去的十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