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8, 2014

酒精換一份承擔。


「曉穎,你要去pub嗎?」

電話那頭屏幕上閃爍這七個字
那一刻 我想到了一個曾經跟我很親近的表哥和我說的一句話
大意是「你應該趁現在多去見識,開開眼界,不要一直局限或壓抑自己。要不然 有一天當你被給予自由,那將會一發不可收拾。」他用再簡單不過的彈簧原理來告誡我。
而 的確  我正是那個很難從放縱的新鮮事走出來的人

結果我很有禮貌的婉拒了這位我認識了十年的朋友
但 這並不代表
她的建議沒有被採納實行。

那好像是我第一次—在工作以外的情況下—必須去認識朋友的朋友。
這是我第三次接觸酒精飲料;第一次獻給咕嚕咕嘰,第二次給台灣。
比起一個小時前k房裡的啤酒,我更喜歡酒精含量少少的蘋果酒,酸酸甜甜的滋味。
凌晨兩點三十分 我們一行七人依然圍坐在那家快打烊的酒吧吧檯,無視店員們恨不得我們趕快離開的眼神。

你覺得 人的大腦在一瞬間能夠激蕩出多少思緒?
【妹妹】說其實只有我們自己最知道自己每天有多辛苦、多努力、多勇敢,但是別人不一定看得見。
也許 是迫於無奈的願賭服輸
或許 是像我所說的 想趕快結束回家
又或者 我不想再延續小時候的那份推卸和依賴

於是 在那一瞬間 我自我感覺帥氣的 在大家一堆「不好意思」的阻酒聲浪中 用著不是那麼利落的節奏 把剩下的那四分之三杯4.5%的酒精灌進胃里。結束了徘徊在 聊與不聊的尷尬 和 遊戲中短暫歡樂 之間的複雜情緒,讓 一切都停留在那個晚上。


我為自己小小的承擔動作感到驕傲。
因為驕傲 和勇敢一樣 都是只有自己才能給予自己的 最珍貴禮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