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0, 2020

紐西蘭隨筆 | 聆聽。

2020年4月10日。

紐西蘭的公假不多
至少比馬來西亞少很多
但很巧的是 我來這裡短短不到三個月
卻遇到了三個。

連假第一天
沒有在計劃中的清晨起床
或許是封城的錯覺
一覺醒來 世界似乎變得好安靜

我煮著早餐 一邊仔細聆聽著周遭
傳來耳邊的 是屋外的鳥叫聲
屋裡 水沸騰的聲音
鍋蓋與鍋子碰撞的聲音
還有從水龍頭流瀉出來的水聲
這樣的寧靜 讓人好安定 好療癒

吃了一份邪惡的早餐
接下來我用了一整天追了一部我想看了好久的劇
通靈少女第二季八集
主題圍繞著學習告別
好好說再見 似乎是人生永遠的課題

我想起幾年前影響我很深的一句台詞
一定要記住 要跟你愛的人說「再見」
所以每次演唱會結束 我都會默默的看著他們的背影大聲說再見
所以那天目送他被推走進入火化爐前 我說了無數次再見。

再見 我們下次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