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0, 2020

紐西蘭隨筆|人生清單。

2020年4月20日。

前陣子在IG小號很流行Top3
那天網友問了我一個問題
TOP3想做的事(除五月天外

我寫了如下:
1)高空跳傘
2)去台灣環島旅行
3)買間小房子搬出來自己住

今天突然有想法 
人生清單再追加兩項
4)學打鼓
5)潛水

這些都不是最近才冒出來的想法
好幾年前 它們就曾出現過 
後來也就被生活埋葬了

今天紐西蘭政府宣佈延長封國至下星期一
最近總有些感慨時光飛逝 
人生真的很短
把這些記錄起來 期許自己不要再忘了
把它們一一實現。
.
總覺得我和自己的想像差別很大
我以為我喜歡的 和我想做的
始終都在天秤的兩端

就拿想學打鼓這件事來說吧
我很喜歡鋼琴或木吉他純粹的聲音
但每次聽著搖滾樂 
心裡總會有學打鼓的慾望

我想 或許這就是雙子座的特質吧
骨子裡住著 不安份的 
兩個靈魂。

但可以肯定的是 
他們 都愛著自由。

這 就是所謂的認識自己的過程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