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5, 2014

The Youth ∙ 青春八點檔


初老症狀 第一條:

越近的事情越容易忘記,越久以前的事情反而越是記得! 


Okay,我承認我中槍了 :/
那天她問我們比較喜歡哪支舞蹈,我腦袋一片空白一時間竟然答不上話,明明前幾秒我才看完表演走出劇場耶。同樣當機的情形已不是第一次發生了,工作這樣,生活亦是。>.< 有人和我一樣也曾面對這樣的窘境嗎? 待我想起那支舞的名堂時我人早已在回程的路上了,就說明明有人家喜歡的嘛(氣),但最終也沒好意思再告訴朋友。

所以你猜對了嗎?我接下來的日記主題是。。。
由石頭舞團呈現第八屆陽光年度匯報演出 -- 青春八點檔

話說這已是我第三度觀看陽光的結業演出,老實說這回我真的有點猶豫,畢竟我最喜歡的舞者並沒有參與演出,又那麼恰巧同時有慈善音樂劇的邀約,難得有免費的機會開開眼界。不過我過不了心裡那關,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的情況下我選擇了前者。

取自Yan Zhen書臉

蠻喜歡這次電視節目的概念,可惜從小被新劇耳濡目染的我比較喜歡九點檔,越煽情越好。這可能就是為什麼我覺得今次的演出不如往年吧,今年的內容過於青春開朗,前座的男生早在第二段時便笑聲不斷;第三段更是幾乎全場哄堂大笑,雖然我也不例外,但我對黑箱有個既定印象,好看的定義無非就是得讓我感動流淚,這跟我喜歡看悲劇遠遠多於喜劇電影是同樣的道理。原來歡樂的氛圍是罪魁禍首啊,嗯,那之前本人對舞者舞技的所有評價要在此收回。不過我喜歡前兩屆有些舞蹈是由舞者編制的環節,覺得這樣舞者能更準確的表達出自己想要傳遞的訊息,同時也更能引起觀眾的共鳴。像我對舞。顏6色舞者周餅乾和郭顏禎創作就印象深刻。

這屆個人鐘情于寂寞味道較濃的星期四-- 單身公寓∙ 雙人床。"兩個人互相傷害最終還是回到了各自的平行線,這個城市裡人的心靈空虛寂寞與否並不能和是否有人陪伴畫上等號。" 以上純屬我的觀後感。而根據石頭舞團書臉,“单身公寓 ∙ 双人床”是两段女子、男女的双人舞,用陈淑桦的“一生守候”与陈奕迅的“我们都寂寞”为舞曲,描述单身公寓里的爱情故事;两段苍凉且让人心疼的女性舞蹈,书写单身公寓里的守候心情。



其實還有星期一的昨日歌,今日舞,當中配合著李宗盛"山丘"的那段三人舞(圖五),看著聽著眼淚就不自覺地在眼眶里打轉,或許是被歌詞感動了吧。

最後就以這首歌作為結束。



也許我們從未成熟 
還沒能曉得 就快要老了
盡管心裡活著的還是那個年輕人



P/S: 雖然我沒辦法把你想見的人帶來,但還是希望我們的出現有為當天生日的你增添一絲絲的快樂。第一次在這裡祝你 生日快樂。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