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ly 19, 2014

我在台灣的日子| 第二章 ∙ 途中的小插曲

2014年7月9日 | 傍晚5時   
天氣 晴。

【花蓮 • 七星潭】

話說我們在那美麗的七星潭上演了一場人尋人的事件。

經過海水的洗禮後,我們都乖乖的回到離浪花較遠的岸上繼續欣賞那像畫的風景。假如你不知道,七星譚的海岸不是沙灘,而是由一顆顆大小顏色不一的石頭組成的。正當我無聊的排列著那些渾圓的鵝軟石和晶瑩剔透的小石子時,其中一個旅伴早已不見蹤影,而我們卻在正要離開時才發現。

與她結束通話後,念頭馬上從擔心她被海浪捲走轉至為甚麼要不交待就擅自離隊的憤怒。小戴(司機兼導遊)在車上的一句話「你的朋友現在心情是害怕還是生氣?」像是當頭棒喝一樣擊中我的腦袋讓我羞愧,也讓我知道自己的人格有多麼的不足。一直以來我是多麼的自私 注重自己的感受大於對方的感受。很多時候我們是不是也是這樣,忍心責怪對方來顯示自己對對方的關懷,很早以前就聽說過「這樣的方式有效嗎,只會換來一陣鬥嘴吧」,但真正的實踐真的不是那麼簡單。

結果一路上 我們沒有說話 也沒有責怪,安安靜靜地到達我們今晚將投宿的地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