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ly 20, 2014

我在台灣的日子|第四章 • 濕地風情

2014年7月7日 | 傍晚5時30分
天氣 晴。

【台中• 高美濕地】

整個台中最讓我心醉的莫過於這片高美溼地了。

一踏出擁擠的小巴,迎接我們的是一陣陣頗強的風勢。迫不及待的越過海堤,映入眼簾的是幅美得讓人融化的風景。踏上木棧道,左右兩旁先是一望無際的雲林莞草區;左方遠處林立著一排壯觀的電力風車徐徐轉動;右後方則可見到一座明顯紅白色的高美燈塔。穿越同樣來朝聖的往來人們,徒步走往那屬於高美溼地的海平線。我們來得太早,等待夕陽的當兒我們並沒有赤腳去感受泥濘的溼地,而是選擇坐在走道上享受海風拍打在臉上。聽香港的朋友說,這天的風勢大概可以媲美八級颱風,真的不太誇張,我是幾乎無法走直線差點就能被風吹走,旅伴的太陽眼鏡也因此隨著海風漂流到大海。聽厭了大自然的聲音,我帶上耳機聽著流瀉出陳綺貞的歌聲。

可能我視野較小,但我想我的人間天堂可以就那麼簡單 -- 高掛在左側的陽光撒在臉上;迎面而來冷熱交縱的海風雖然很猛,但在這個酷熱的夏天卻顯得恰到好處;偶爾看著不知名的鳥兒在天空翱翔,飛向太陽,然後消失在視線裡;回頭看向遠方白色風車緩緩轉動讓人感覺安寧,仿佛時間緩慢了下來。

這天雲層太厚,無緣看到夕陽沒入海平線,但美麗的晚霞還是讓我陶醉好久好久。






拍不出當時讓我感動的畫面,文字也似乎無法記錄最真實的面貌,但最美的風景已深深烙印在腦海中。如果有一天,記憶模糊了,我就會再回到這裡的。

最初,我被它名字所牽引,所以我來到了這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