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September 4, 2014

我在台灣的日子|第五章 • 最美麗的邂逅

2014年7月6&7日
天氣 晴。

有人說,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

【台中 •  NJoy】

在台中的這兩天大概是我這輩子遇見最多好人的時刻。

當我們在那不知名的街道上頂著大太陽 手裡拖著沈重的行李 專研著手中那簡單到不行卻僅有的地圖,那位計程車司機的那一句「問路不會收你們錢啦」發揮了定心丸的效用,讓一整顆懸著的心著地。

回民宿的途中再次迷路,那位男朋友不假思索地從機車停放處走到街上 比手畫腳的為我們指引回家的路,臨走前那對男女還不忘留下一句「你們去中美街是要吃晚餐么?」。其實我沒記清楚他到底說了些什麼,記憶中當下我只感受到一股暖意 接著   只剩下滿滿的感動。

在便利商店巧遇一位「我去兜兜看中興街是否在前面。」的熱心中年男子。他真的不是說說而已,我們真真切切地看見他騎著機車,身上流著豆大的汗珠 在行人道往反方向行駛找到我們。他說:我騎機車比較快。

還有堅持把我們送到對面街巴士站,再目送我們上車 只為確保我們能順利前往逢甲夜市的那位不願具名的匿名美女。


當然那十天裏還有好多好多類似的故事,
像是在士林趕著去打工的馬來西亞留學生、
中正區愛國西路的兩位老年人、
花蓮演唱會職員、

等。

在這個城市里 每個平凡的舉動似乎就是那麼的理所當然,卻又顯得如此的珍貴且不平凡。
感謝有你們為我的旅途增添了一份感動的味道。
好像,我對這塊寶島的愛又多了那麼 一點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