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3, 2014

說走就走的度假。

















從提議到訂機票我們大概只用了30分鐘。
兩個星期后我們(其實只有我xD)帶著戰戰兢兢的心情第一次搭上了馬航飛往巧克力天堂 — 浮羅交怡島。原本還抱著很複雜的心情打算在機場留宿,結果根本失策!人家機場也是有打烊時間的。凌晨一點我們一行四人還在街頭四處尋找落腳的地方。(當然是搭德士)

這次的旅行以放空概念為主軸,基本上都在使用酒店的設施。多數時間就直接賴在那張很舒服的沙發上看電視。大愛面海的四人房Container,由兩間Connecting room組成,有閣樓睡房、衛生間、客廳、廚房,小起居室的感覺 很溫馨。從那些大大小小的杯子就感覺出經營者對生活的態度與重視,聽說是個外國人,也住在同一棟樓喲。

為時四小時的Sunset Cruise是我在整個旅程中最棒的回憶。站在船頭感受海浪的每一個起伏、從海面的角度看向一望無際的大海、朋友的瘋狂、新鮮特調酒及美味的自助晚餐伴隨迷人的夕陽和海浪聲、還有跳海初體驗。不知是哪來的勇氣,大概就是抱著一種死就死的態度吧,單憑一個信任就無條件地把自己的生命交到那一個不知是意大利還是法國來的工作人員那厚實寬大的手中。感謝他的「苦苦相逼」,我才能硬著頭皮戰勝心中小小的恐懼,好遺憾這段渺小卻珍貴的回憶無法被完整記錄(哭),畢竟我可不是個會輕易嘗試冒險的人啊。

自然醒的星期天早晨,我們坐在三面環海的餐廳里,吹吹風聽聽浪聊聊天 邊享用豐盛的早餐,沒什麼比這樣過日子更幸福了吧。(話說,我好想念培根。:P)離開前的高空鳥瞻島嶼也是個很新鮮的體驗。雖然第一次坐降落傘的我是完全處在一個不太舒服的狀態,無法好好享受眼前的美景,但是腦袋還是冒出想空拍的念頭,那效果應該很棒吧。



多次旅行/旅遊之後,我漸漸懂得所期望的完美旅程是幾乎不存在的。「事情和我想的永遠不一樣」是真理啊。老天爺總會讓一些事情發生,好的不好的、大的小的、美麗的不美的,不斷製造驚喜來豐富我們的故事。就像那晚在街邊被擺二手書攤的外國小伙子「非禮」頭、突如其來的大雨稍稍影響了美麗的早晨、還有那本來該往天空飛去的降落傘無預警的在起飛前一刻落入海里 弄得我一身濕噠噠,是好是壞就看我們怎麼為它們註解。我們所預設的總不會比老天為我們準備的精彩,所以發生了就只能接受。(不接受你是還能怎樣?)淡定一點 開放一點 豁達一點去擁抱它們,OKA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