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25, 2014

錄 • 跳海。


合上眼睛
捏著鼻子
閉起嘴巴
把手交給他


大海 所帶來的壓迫感 一直是我無法承受之重。
那一刻,有如把自己的生命交到另一人的手中。


當一個人的感官只剩下觸覺和聽覺,感覺會變得特別的靈敏和集中。
白白的水花濺起,我身體同時往下沉。
不知道多深多久,我只聽見很多氣泡的聲音,好像小時候有一次在水上樂園 我因為氣墊船翻覆而掉下水的情景相似。
我才發現慌亂間我早已放開我緊捏著鼻子的右手。
我突然很緊張 拼命掙扎想浮出水面,同時又有一種安全感,因為我感覺有一隻手還緊緊地握住我的左手。

浮出水面,五感恢復正常。
他問我一些問題,但我聽不清楚他在問些什麼,只是一直想把一切的不舒服感弄走。

他背著我,把我送到了朋友的身邊。
但我忘了表達我的謝意。
感謝他遵守了承諾,對每一位乘客的。


When was your last time do something for the first tim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