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7, 2020

紐西蘭隨筆 |嘿,我要走了。

2020年1月27日。

這天 是大年初三 
我起個大早 不為拜年 
而是 拖了整整一年打工旅行 終於要啟程了
兩天後若再不入境紐西蘭 簽證就會報銷
壓底線才出發的原因已不必再深究
順利抵達才是關鍵。

這一路其實不太順心
一早得知kobe逝世的消息
雖然我不是球迷 但心情難免受到影響
出發到新加坡關卡也是戰戰兢兢
逢年擔心塞車 更擔心因為肺炎而加強的安檢
會帶來什麼意想不到的難題
最終順利來到新加坡 和家人在廣場走走
吃了個午餐後便早早來到了機場
目送替我送行的家人離開⁣
心中的自我懷疑依然沒有停止⁣
「我 真的可以嗎?」⁣

努力壓制著心中的不安 到櫃檯辦理登機手續
地勤人員竟然告知無法在系統找到我的簽證資料
看著櫃檯小姐跟紐西蘭移民局通話
我終於懂了什麼叫做心情七上八下
還好原來只是First name 和last name的順序有誤
虛驚一場後終於順利進入安檢
登機前和閨蜜視訊一會兒 真的讓我放心不少
因為我知道有個人會在遙遠的土地上支持著我 
無論是在精神上 或是實際的建議上

第一次不是搭乘廉價航空 
看了一部半的電影 吃了一份晚餐和早餐
其餘的時間都在睡覺 
似乎有點浪費Air New Zealand初體驗
但夜班機真沒辦法一直享受機上設施

醒來 就已經是第二天了。
我的紐西蘭之旅 就要正式揭開序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