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6, 2020

紐西蘭隨筆 |生活小日子

2020年2月6日。

原來一天可以做很多事。 

清晨醒來第一件事 洗衣。

放棄和室友出遊 
選擇一個人在家中耍廢
愜意的坐在陽台上
任由陽光灑在身上 涼風輕拂著臉龐
喝著巧克力牛奶 聽著五月天
翻翻旅遊書籍尋找環南島的目的地。

午餐為自己準備了番茄包菜和蒸蛋
還有久違的米飯香
出門走走 終於慢慢的逛了一圈這裡的超市
雖然是小小一間 但沒有人等著自己的壓力
短短一小時仍是無比滿足。

回到自己喜歡的空間 記錄著瑣碎的花費
回顧這兩個星期的心情
趁室友們還沒歸來 
獨享廚房準備明日的午餐便當。

晚餐是一星期前說好卻因為下雨而作罷的烤肉。
紐西蘭的羊排果然名不虛傳

而我竟然減少掛在網絡的時間。
.
其實一早我有掙扎過
難得來到紐西蘭 休假待在家裡 
不去看風景 不結交新朋友 
這樣真的對嗎?不會太浪費簽證嗎? 

但過了這一天 我突然想起自己在搶簽證的前一晚 寫過的這句話。

「我的夢想很小 ⁣⁣⁣
只想在抬頭就能看到繁星閃爍的城市裡生活一陣子 ⁣⁣⁣
活成自己想要的樣子⁣⁣⁣」

對啊 我來這裡是為了 「生活」
而所謂生活 沒有對錯 
只有適合自己的步調
而這一整天下來 不正是我所嚮往的嗎

雖然這些在馬來西亞也可以做到
但 不會如此的 感受著 活在當下
因為有家人的牽絆 還有未完成工作的煩惱
或許這趟旅程 是一種逃避
任性的 逃到自己想要的生活裡 
過過小日子。
.
我發現 我真的喜歡 一個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