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20, 2020

紐西蘭隨筆|搭便車。

2020年2月20日。

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
隨遇而安 兵來將當
變化 或許能讓自己看見更美麗的風景
.
在馬來西亞習慣了養一輛車 
解決交通上近乎所有的不便
紐西蘭無車的日子 
第二大的煩惱就是我要怎麼去某個地方

今天去新公司拿合約 預約時間是早上十點 
但因為搭屋主的順風車 提早一小時半抵達
硬是在路邊冷風中待了一小時 保安才願意讓我進
拿了合約 好不容易又再等了一小時
突然緊鈴響起 所有人必須疏散 卻也不得離開集合地點
我就眼睜睜的看著我的唯一交通希望離開

在等待朋友不知何時會到來的援助與走路 我選擇了後者 
邊邁開腳步 邊喃喃自語的抱怨這天是bad day 
突然有輛車停在我身邊 司機座的車窗搖下
「Do you need a ride? 」
裡面坐著一對夫妻
我彷彿看到天使(哈哈

結果我當然就跳上了他們的車 
也安全的抵達市區

以前常常會看到別人分享搭便車的經驗
雖然很羨慕 但我深知自己不會伸出那只大拇指
而今天卻意外的嘗試了 和當地人的萍水相逢 
短暫的八分鐘
美好的搭便車初體驗。

EET434 
Thanks Carol and Dav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