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9, 2014

如果有一天。


在臉書上偶然看見這個貼,是我一直想寫的題材。話說,第一次湧起這個念頭是在看完韓劇《49天》。這劇雖然是部舊片但我挺推薦的,講述女主角必須在49天內找到三滴真心的眼淚已獲得復活的機會。個人覺得題材很特別,不單圍繞著愛情,更多的是朋友和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有探討友情的情節真的很容易就深得我心,幾乎每集都流淚實在太過癮了。

言歸正傳。

其實比起死亡,我想我更害怕死後被遺忘的部分。想到在活著的時間里並沒有在對方的生命或記憶裡留下任何的痕跡就會感到淡淡的悲哀,仿佛自己就這樣白活了一場。明知道時間肯定會扼殺回憶,但我就是不喜歡。所以我真的不需要太多的傷心難過惋惜,只要在心裡預留一個小小的位置,偶爾想起,短短的回憶那年有我的時光就很足夠了。


如果我死了,你会在我的葬礼上说什么,怎么追悼我。
又或者說,其實我會在葬禮上看見誰。


這文不帶任何emo的成份,純粹好奇想一解心中的問號。某編劇大概是這麼寫的 你希望自己死後被人怎麼記得,活著的時候就要活得和你所希望的一樣。

而我的答案,應該是否定句。

2 comments:

  1. 傻的。
    我当然会去,有可能会哭的死去活来,还会深深怀念你!

    喂!*touch wood*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先替未來的我謝謝你的前來。:P

      Delete